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南州:从严从紧 持续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12 17:23:19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甘南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始终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念好责任“紧箍咒”,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把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监督全过程,特别是在全国、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州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明确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州委组织部及时召开全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督促县市推动监督责任落实。认真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建立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纪实机制,确保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可追溯、可倒查、可追责。向县市党委主要领导发送提醒函8份,与领导干部、换届相关工作人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4300余份,发放换届风气提醒卡16832份,有效拧紧了换届工作的责任链条。

     用好监督“指挥棒”,持续强化督查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在前期2轮选人用人和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的基础上,于10月下旬再次会同州纪委监委选派2组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汇报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谈话了解、随机抽查干部档案等方式,对换届工作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32条,提出整改意见15条。及时发布督查通报,逐项设定整改时限,建立督导销号机制,确保所有问题按期整改、限期销号。坚持关口前移,统筹用好换届考察组力量,对8个下派换届考察组进行培训,要求在干部考察和大会选举时关注了解县市党委换届风气监督落实情况和考察人选换届纪律遵守情况,既减轻了基层负担,又拓宽了换届风气监督检查范围。

     打好思想“预防针”,持续强化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按照“六必谈”要求,采取主要领导干部逐一谈、进退留转人员重点谈、换届相关人员集体谈的形式,州委主要领导开展谈心谈话180人次,州纪委监委和组织部主要领导开展谈心谈话428人次,切实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氛围。在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工作会议等场合反复强调换届纪律,确保“十严禁”换届纪律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充分运用横幅、电视、网络等有效形式,对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要求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县委书记谈换届风气”专栏,公布违反“十个严禁”换届纪律举报方式,使换届纪律层层知晓,人人明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5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