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奋斗百年路 青春正当时

来源: 徽县县委组织部 张旭辉 更新于: 2021-11-12 17:20:57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广大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用心感悟党的“百年奋斗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这个世界会好吗?”100年前的中国青年说:“一定会!”回望百年长河,历史的宏大画卷,常在不经意间开篇,我们仿佛触摸到了百年前青年们的抱负、志气和信仰。我们要认知的不光是纷繁的世界局势,还有一个古老中国绵续千年的青春激昂之梦。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回望百年奋斗路,传承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为人生注入青春正能量!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的“一叶扁舟”成长为如今的一艘“巨龙”。 这艘红船曾沿着井冈峰顶、遵义城头、延安宝塔、天安门上的灯标前行,驶过惊涛骇浪、万水千山,最终把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串联成一幅动人心魄的大潮行舟图。烟雨楼前的那条普通游船,从此也不再普通,它由此驶进永恒的时间里,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回望百年奋斗路,广大青年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回望百年奋斗路,广大青年要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学会用新的眼光、新的思维去看世界、改造世界。积极学习、吸收新的文化,通过自己过硬的能力,创造出最适合自己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前进动力。

     回望百年奋斗路,广大青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群众路线,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想方设法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当前,我国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努力、不断奋斗。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5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