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回首百年辉煌成就 书写时代胜利荣光

来源: 安定区委组织部 吴少伟 更新于: 2021-11-12 16:56:55

     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百年追求,使命依旧!百年奋斗,铸就辉煌!11月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提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就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为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历尽千辛万苦,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

     回首百年筚路蓝缕,在牢记初心使命中校准“定星盘”。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成就了这个百年大党,才让亿万人民始终汇聚在鲜红的党旗下,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新的征程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矢志不变地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思想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用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其融入精神血脉之中,筑牢在内心深处。行动上,增强忧患意识,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进的斗志,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向前。

     回首百年栉风沐雨,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筑牢“压舱石”。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一路走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每一次极端困境里的突破重围,每一次濒临绝境的毅然奋起,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掌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让理想信念成为指引奋进的灯塔。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找准前进的方向,笃定坚持。

     回首百年披星戴月,在践行党的宗旨中用好“金钥匙”。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人民这个根,都要紧扣民生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奋斗目标。践行党的宗旨,是打开群众心扉的“金钥匙”,必须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一切工作的第一标准,切实涵养为民情怀,转变工作方法。要常深入群众知民情,多听群众怎么想,掌握第一手资料。要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在暖民心中聚人心、在守初心中筑同心。

     牢记初心,我们方能行稳致远,肩负使命,我们方能出彩人生。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发展阶段,我们更应该带着光荣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把使命放在心上,把人民扛在肩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时代的路上发奋图强,书写新辉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5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