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葆“四心”奔赴“赶考”新征程

来源: 安定区委组织部 张晓君 更新于: 2021-11-12 16:56:48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而今迈步奋勇向前。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百年大党经验智慧的结晶,为我们赶考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身处新时代一线组工干部,我们要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永葆“四心”在新的”赶考”路上持续奋进。

     永葆“一心向党”之忠心,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我们党为什么能够领导全国人民从根本上改变前途命运,开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的百年奋斗教会我们“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仰信念。

     永葆“一心为民”之真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对新时代新任务,组工干部必须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进一步淬炼思想、强化责任,奋力开拓进取、克难攻坚。

     永葆“一心干事”之恒心,实干苦干、履职尽责。唯有埋头苦干,方能昂首幸福。一百年来,共产党人在民族危难、生死存亡之时点亮革命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燃遍神州大地,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始终怀着对事业的进取心,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履职尽责、干出实绩,以初心为笔、使命为墨,奋力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

     永葆“一心奉公”之决心,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号角已吹响,宏图已绘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与时俱进,勇毅前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主动扛起时代重任,斗志昂扬地奔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闯出一条新路子、开辟一片新天地、干出一个新未来。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5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