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坚守为民初心 勇毅斗争前行

来源: 武山县委组织部 管鑫 更新于: 2021-11-12 16:32:07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凝聚了奋进共识、抖擞了斗争精神,9500多万共产党人更加坚定: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广大党员年轻干部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贯穿始终,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守为民初心、勇毅斗争前行,继往开来、开拓前行,坚定不移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坚守为民初心,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员讲党性、讲原则,就要讲斗争。”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年轻干部唤醒斗争意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姿态,练就敢于斗争的“硬拳头”,毫无私利的为了人民美好生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斗争,将坚持原则和敢于斗争有机统一,在大是大非、风险危机、歪风邪气面前立场坚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坚决斗争。在前行的路上,斗争是一个无法绕开、难以回避和不可躲过的现实问题,斗争的过程从来不会轻轻松松、一帆风顺,解决的途径和办法只有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披荆斩棘、攻克艰难,到斗争的主战场上去,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进步。

     坚守为民初心,涵养“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敢于下水游泳才能学会游泳,广大党员年轻干部要拿出斗争的胆魄和勇气,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志,不怕呛水、不惧漩涡、直面风浪,练好敢于斗争的“硬身板”,既“接棒”,又“传棒”,既“接得住”,又“传得下”,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江山永不变色。

     坚守为民初心,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广大党员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斗争精神,把准斗争方向,投身斗争实践,提升斗争成效,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坚守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斗罢艰险再出发,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纾民之难、解民之困,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5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