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新时代“赶考指南”请查收

来源: 岷县县委组织部 袁城江 更新于: 2021-11-12 10:33:34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到改天换地的立国大业,从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到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赶考”脚步。作为党员干部,要继续踏着奋斗的足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掌握“关键点”,在人民期盼的目光中用情“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总书记的谆谆告诫就是时刻提醒全党和全体党员干部,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管“考题”如何变化,答题的“关键点”始终在于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新时代需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不负人民,不仅是一以贯之的价值理念、深厚情怀,而且是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干部,要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赶考”的基本准则,始终做到紧盯方向“赶”、奔着目标“考”。

     夯实“基础项”,以永不停歇的姿态用力“赶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中心所在,也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基础关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能否夯实筑牢这个“赶考”基础项,直接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智慧和意志。“月满则亏,水满则溢。”踏上新的“赶考”之路,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越要以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蓄就闯关夺隘的底气、激扬敢闯敢试的锐气、砥砺动真碰硬的勇气。要立足“三新一高”,以“登山不以险而止”进取精神,“宜将剑戟多砥砺”的顽强意志,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始终做到永不懈怠、一往无前。

     紧盯“压轴题”,用我将无我的境界用心“赶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既提纲挈领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鲜明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赶考”的必答题,也是压轴题。从积贫累弱到欣欣向荣,从亦步亦趋到勇立潮头,从“东亚病夫”到“东方醒狮”,时代不断给出新的“考卷”,但这道“压轴题”至始至终不曾变过。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一往无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滚滚时代大潮中,以“无我”之境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张“高分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5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