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接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来源: 武山县委组织部 祁立丽 更新于: 2021-11-12 10:12:33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接续担当和奋斗,保持定力和韧劲,以昂扬的“赶考姿态”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夯实信仰之基,走好在党爱党的“赶考路”。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将“赶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共产主义理想的践行者,把个人“小我”融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我”,激发“想干事”的主观能动,提升“能干事”的业务水平,砥砺“干成事”的实干作风,在复杂局面、风险挑战面前,主动站出来、敢于担起来,不断提升攻坚本领、实践能力、自我修养。

     树牢担当意识,走好爱民为民的“赶考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宗旨意识,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关键时刻顶上去,在困难面前站出来,以“踏破铁鞋无觅处”的勇气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勇于担当,在解决纷繁复杂的“棘手事”“矛盾窝”中练就出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及时出现在群众急、难、愁、盼的需要处。

     增强纪律观念,走好遵规守矩的“赶考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知是非、明善恶,自我建设当一刻不停,在反躬自省中自我革新、自我净化,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广大党员干部要管好“心中念”“手上权”“身边事”,严守纪律规矩,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不抱有试探心理、侥幸心理和麻痹心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正派的作风,做规矩的执行者和捍卫者,旗帜鲜明地抵制歪风邪气、反对骄奢淫逸,在自我革新中荡涤一切不净之物,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廉洁操守和崇高品格。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口,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要以“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勇气,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信心,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心态,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追求,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工作,将人民的美好愿望一一实现,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答好时代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5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