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静宁县:着力构建防疫“四大体系”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7 12:26:56

     省内新冠肺炎遭遇战发生以来,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全县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全面构筑城市疫情防控“四个体系”,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织密守护城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网”。

     一是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迅速构筑责任体系。及时组织召开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激活“一办十一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指挥体系。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通知,号召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召唤、党员有响应、干部有行动,全县120个驻区单位648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令,迅速下沉社区报到,全面落实社区党工委统揽牵总、行业部门联系包抓、驻区单位协同配合、党员干部全面参与的布控方案,健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防控责任,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二是建立健全“四包机制”,迅速构筑抓管体系。落实县级领导包抓城市社区、部门单位包抓社区网格、党员干部包抓住宅小区、社区工作者包抓楼栋的“四包”工作机制,由2名县级领导包抓联系,采取一对多或多对一的形式,将全县635个小区楼院疫情防控任务划分120个驻区单位承担,1100余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及时进驻各小区楼院,293名社区工作者按照任务分工,全力衔接配合,积极引导居民,全面开启县、社区、小区、楼栋“四级联动”机制。“天使白、警察蓝、志愿红”第一时间遍布静宁城区街道巷尾,担当城区抗疫的守门员、引导员、安全员、宣传员,以实际行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三是全面贯彻“九个要求”,迅速构筑防控体系。坚决执行省委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小区楼院规模大小及道路网络分布,将城区划分128个网格并设置疫情防控点,采取“设岗定责、梯队配备、合理分组、交替轮值”的方式,小区楼院按照每班2人3班轮值,路口防控点按照每班4人3班轮值安排人员上岗。县直机关工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动员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热心群众,组建党员先锋队128支,划分党员责任区70个,设置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85个,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组织在一线战斗、党员干部在一线坚守,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四是严格落实“八个严禁”,迅速构筑保障体系。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下沉社区一线全程参与指导小区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两码”检测、进出登记、体温监测、居家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和小区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疫纪律要求,带头正面宣传引导群众,铸就了“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良好形象。县委组织部及时落实关怀激励措施,分两批筹措党费10万元,购置防寒衣物等疫情防控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