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疫情一线 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

来源: 舟曲县委组织部 王水成 更新于: 2021-11-05 15:01:55

     近期,全省部分地区疫情蔓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以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勇气和豪气,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冲锋在第一线。

     在疫情一线,恪守“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初心。疫情当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牵绊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时间,“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先来”,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用忠诚和奉献书写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时代赞歌,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艰巨任务中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一线,练就“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时至深秋,深夜高速路口、防控卡点、街头巷尾,阵阵冷风袭来,刺骨的寒风侵袭着坚守党员干部的血肉之躯,他们是儿子、丈夫、父亲,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亦是坚守一线的忠诚卫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为了他人和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在关键时刻能顶得上来,扛得起来,任凭在生命健康受到威胁,依然能坚韧不拔、坚不可摧,筑就了阻挡疫情的钢铁长城,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在疫情一线,鼓足“千钧重担不怕挑”的勇气。全省各地疫情不同程度地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意志,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身先士卒、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预防接种、院感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广大公安干警冲锋在防疫监测一线开展交通执勤、车辆劝导、人员筛查等工作,对重点地区、人员动态信息分析研判,切实筑牢防疫安全防线,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挑起的是最重的担子,堵住的是最危险的关口,即使心力交瘁依然坚强,纵使疫情肆虐仍然勇敢。

     在疫情一线,坚定“千难万险必攻破”的决心。守好疫情袭来一道门,织密隔离病毒一张网,是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战“疫”一线也是淬炼党员党性的“主阵地”、“大熔炉”。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持续发力用劲、担当作为,联防联控,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疫情不结束,坚决不收兵,坚毅地奋战在阻断传染源的战线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