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战“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 舟曲县委组织部 罗文斌 更新于: 2021-11-05 15:01:55

     近日,全国多地散发新冠肺炎疫情,一场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骤然打响。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勇担职责,主动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鲜红的党旗成为领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最亮“一抹红”。

     这一抹红,勇敢而无畏,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殷殷初心。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局部地区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广泛凝聚“防大疫、应大疫、抗大疫、战大疫”的共识,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或不畏风雨、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承担职责和任务,或不惧艰险、披荆斩棘,在各条防疫战线上冲锋陷阵,只因他们心中装着群众、装着人民,有着一颗勇担使命的殷殷初心。

     这一抹红,平凡而伟大,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默默奉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上,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的强大优势,精准科学应对疫情,精益求精阻断传播,筑牢最坚实的战斗堡垒,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默默坚守,充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先锋队”,他们或以封闭的小区为战场,或以消毒的喷枪为武器逆行而上,疫情不退,党员不停,服务不止,他们一次次用共产党员的坚韧和不屈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是一道道“防火墙”、一个个“安全阀”、一颗颗“定心丸”,日夜守护着千万家庭的平安。

     这一抹红,坚韧而不屈,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团结一致。团结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和力量,在各级党组织的引领和号召下,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固的防线、最安全的屏障。村组干部、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顶着寒风毅然坚持,却毫不退缩,冒着危险勇敢前行,却义无反顾;医务人员白衣为甲,在病房中、在核酸检测点与病毒做着生死较量,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公安民警奋勇当先,全力开展交通执勤、车辆劝导、人员筛查等工作;各类民营企业、慈善机构、社会组织积极出力,通过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贡献力量;还有环卫工人、新闻工作者、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和普通人……他们深入一线,默默奉献,凝聚了最强大的战“疫”力量。

     这一抹红,坚定而执着,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必胜信心。“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若有战、召必回”“再苦、再累、再忙也要坚持”“黑夜过后黎明终会到来”。全国各中高风险区吹响防疫号角的第一时间,无数党员和志愿者纷纷站出来,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纷纷响应,一时间“中国加油”“甘肃加油”“内蒙古加油”等各个声音响彻中华大地,集结成浩浩荡荡的“红色战疫军”,联手织密了疫情防控网。历史无数次证明,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华民族总是在风雨中发展进步的,越是伟大的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而是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跨越一切难关、战胜一切灾难。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