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一碗牛肉面 战疫在一线

来源: 榆中县委组织部 周恩光 更新于: 2021-11-05 14:47:07

     金秋十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在陇原大地骤然打响。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人民群众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主动居家隔离、暂时关闭商铺,昔日喧闹的牛肉面馆也沉寂下来,而牛肉面的“一红二白三绿四黄”依然在抗疫一线闪耀,编织起了一张五彩的生命防护网。

     放一勺油红料香的辣子,映照“志愿红”在抗疫一线矢志不渝、坚守初心。“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去疫情一线,我责无旁贷”,疫情期间,无数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疫措施,积极奔赴抗疫前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他们闪耀着使命在肩的“红色之光”,凝聚起了战疫必胜的强大信心和无穷力量,成为党和人民最放心的“主力军”,用实际行动筑牢坚实抗疫“堡垒”,让党旗在疫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

     切几片纯白如玉的萝卜,映照“医护白”在抗疫一线“医”无反顾、勇践使命。在这场特殊的大考面前,广大医护人员立下“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铿锵誓言,他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在最危险的抗疫最前线处处是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身影,他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冒着严寒,辛苦奔波,为了节省时间少吃饭、少喝水、尽量不上厕所,夜以继日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真正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撒一把翠绿欲滴的蒜苗,映照“橄榄绿”在抗疫一线雷霆万“军”、敢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一线,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加入退役军人服务队,甘愿做一颗“上了膛的子弹”,在抗疫一线闪耀着敢于担当的橄榄绿。他们分工合作在小区、村口、核酸检测点值班,主动加入核酸检测情况排摸和政策宣传工作中,起早贪黑,团结奋战,以无比的忠诚、无畏的担当、无私的奉献,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百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

     拉一碗柔滑透黄的面条,映照“民警黄”在抗疫一线竭“警”全力、默默奉献。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抗疫期间,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主动作为,遇困难毫不退缩,战疫情“逆流”而上,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职尽责地守卫一方平安。在高速路口、主干街道随处能看到他们身着黄色反光背心登记来往车辆、查验乘客健康码、测量乘客体温,在小区里、村庄内那一抹鲜亮“民警黄”主动上门走访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帮助他们排查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防线,用坚守付出护航人民群众平安。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