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榆中县:五支力量“齐战疫” 24小时“不打烊”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5 14:51: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位”。为了兰州抗“疫”胜利,榆中县因地制宜,优化防控策略,统筹各方力量,线上线下“双线”发力,确保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乡镇部门“齐发力”。为精准管控人员流动、强化风险排查,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榆中县委组织部积极借鉴兰州市及其他县区经验,在全县7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8个乡镇、6个社区、238个村全面推广“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24小时”实时监测人员的流动、去向,进一步提升“线上”管控疫情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全县上下坚决打赢防控遭遇战。目前,“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已注册录入10.5万人。

     基层组织“齐上阵”。靠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社、村社干部包片区、党员中心户包户的四级责任,压实乡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社工委”建立各级网格(党员责任区)1365个,依托网格建立临时党支部204个,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569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061个,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引导动员5547名党员上岗领责,筑牢“线下”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下沉干部“齐出发”。组织全县7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303名党员干部和18个乡镇机关的54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所辖村和社区,持续配合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动员、秩序维护、防疫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下沉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落实防控责任,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全县238个村、6个社区的所有小区及楼院实现了下沉党员干部全覆盖。

     志愿队伍“齐发声”。569个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妇女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和3200名巾帼志愿者、774名退役军人上岗领责,投身防控一线,协助完成卡口值守、劝导劝返、秩序维护等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疫”线点位送去防寒服、方便面、蔬菜及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汇聚成了流动的“红色堡垒”,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为全县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督查专班“齐心抓”。榆中县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四个联系包抓工作组,认真履行社区管控专责组职责,每天深入18个乡镇和195个小区、楼院值守点,督促指导村社区、下沉单位干部从严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密细致做好防控知识宣传、疫情监测、人员排查、疫情预警等防控工作,构筑起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