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榆中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有力有效保障防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5 14:51:2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榆中县委组织部闻令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强化“四方责任”,迅速构筑起全县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

     强化县级领导包乡责任。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县委重新调整优化联系包抓乡镇网格的县级领导,2个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的乡镇,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亲自联系包抓。同时对防控任务较重的乡镇,结合实际增加1-2名县级领导,切实充实工作力量。目前,全县18个乡镇全部由27名县四大家班子成员联系包抓,各包抓县级领导分兵,各负其责,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指导帮助乡镇全力做好人员物资调配、重点人员排摸、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强化乡村组织属地责任。全面推行网格化管控,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社、村社干部包片区、党员中心户包户的四级责任网格体系,压紧压实乡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全县共建立各级防控网格1239个,依托网格建立临时党支部178个,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27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010个,划分党员责任区275个,引导动员4429名党员上岗领责,参与防控工作。

     强化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印发《关于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各行业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职责任务,要求党委(党组)书记亲自上手、亲自安排、亲自推进,落实主管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加强排查防控、严格管理,坚决抓好学校、医院、酒店、娱乐场所等行业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强化党员干部示范责任。会同机关工委,紧急下发《关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全县7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32名和18个乡镇机关的525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和平镇、夏官营镇2个人口较多的重点乡镇和4个社区195个小区、楼院,124个非脱贫村,积极配合社区和村做好核酸检测、人员动员、秩序维护、防疫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目前,全县238个村、6个社区的所有小区及楼院实现了下沉党员干部全覆盖,显著增强了基层一线防控力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