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在疫情防控中践初心 在民生服务中显担当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5 10:19:3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闻令而动,快速部署,300余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民生服务和社区防控中践初心、显担当、展作为。

     包片区抓履职 强化防疫生产“组织力”

     根据省市和兰州新区疫情防控要求,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紧急召开部署会议3次,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包抓履职工作机制。同时,县级领导下沉至责任村、社区、工区,包抓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大对高、中风险地区往返人员排查力度,对“黄码”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和动态跟踪管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对各工区建立每日巡查机制,设立多道防线,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当先锋筑堡垒 贡献疫情防控“志愿红”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实践,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的最好“练兵场”。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市政集团成立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1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8个,连夜对新区火车站、G341 高速出口等 7 个防疫检测点开展防疫保障工作,迅速完成隔离点设置、各防疫监测点搭建、防疫点接电、重点路口路段设卡等防疫保障工作,主动联系社区,协助兰石社区重点协助开展登记人口、测量体温、统计信息等工作。抽调25名青年突击队骨干成员,在机场高速、水秦快速路王家沟、101省道机场出口等10个重点交通卡口24小时轮流值班,开展检疫服务点保障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加鲜艳。

     优服务强保障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承担城市公共服务的公益性企业,市政集团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从严开展民生和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公共保障方面,公交公司各场站已严格落实查码验证、体温检测、客座率控制、乘客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按照“一圈一消杀”“一趟一清理”做好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工具清洁消毒、通风换气以及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健康监测等工作。累计消杀车辆12500余车次,城际公交线路检测登记乘客4600余人次,停运607路、609路、503路等10条城乡、城际公交线路。城市环卫保洁方面,完成管辖范围内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生活垃圾填埋场、一般工业固废场以及环卫基础设施、作业工具、环卫车辆等业务一线的消毒消杀工作。重点做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收集,随产随清。累计开展环境卫生消杀1100余次,处理各类垃圾510吨,全力确保新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与环卫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双到位。城市供热方面,市政供热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人员每日“三码联查”,各项目施工点位执行封闭式管理,全力确保供热民生保障工作。

     强宣传重引导 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市政集团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QQ群以及出租车顶灯、公交车尾屏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加大对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制作宣传板32个,宣传横幅20余条,公交、出租车载广告平台滚动累计刊播防控防疫信息2万余次,制作短视频5条。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及时报道防控疫情的做法成效,营造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社会氛围,积极发动广大职工和群众,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关键时刻担当重任是国企的底色,在疫情防控任务中,市政集团以“党旗引领、决战决胜”的信心,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勇担国企重任,践行国企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市政力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