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多元参与精细管理贴心服务构筑抗疫严密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5 10:19:09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新区各中心社区、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动力主轴”作用,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科学应对,以社会化参与、“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构筑起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多元参与,骨干力量在一线迅速集结。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各中心社区、社区党组织吹响“集结号”,“大工委”“大党委”“社工委”成员单位、“双报到”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迅速集结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7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229个,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56个,设置党员先锋岗219个,2300多名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活跃在核酸检测现场、人员管控卡口、物资供应线上,各类志愿者、广大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共同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城市基层党建四级联动体系下建立的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党建共同体正在成为抗疫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

     网格管理,防控措施在一线精细落实。各社区精细精准落实疫情防控重点措施,充分发挥网格的“哨点”作用,全面加强住宅小区、职业院校、文娱场所、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18个社区以392个网格为单位,优化全员核酸检测点位设置、工作流程、运行机制,逐社区、逐楼栋、逐单位分批分时段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了更快速更科学更安全。各网格长、网格员通过小喇叭、微信群、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动态、防疫政策和防控措施,引导居民群众科学应对,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网格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精细化治理体系为坚决打赢疫情扩散蔓延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贴心服务,为民情怀在一线充分彰显。为保证环境卫生安全,各社区成立消杀小组,定点对社区公共区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防疫消杀;为了让受检群众不受冻,社区安排专人负责协调沟通各检测点情况,就近引导到人数较少的点位采样;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员开设绿色通道,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工作人员及时将生活物资送到居家隔离居民群众家中。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畏严寒、连续作战,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坚守和奉献履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郑重承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