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徽县:在“选干管暖”中彰显组织力量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4 18:23:15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徽县委组织部建立“选、干、管、暖”四项机制,严格标准,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彰显组织力量,推动堡垒建在最高处、党旗飘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

     严标准,重优“选”。在选派干部参与防疫工作中,坚持政治标准,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干部能力素质的“磨刀石”,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通知》,注重在防控工作一线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熟悉农村及社区工作的精干力量。各级党委(党组)严格把关,择优推荐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与抽调人员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纪律、解决后顾之忧,确保相关人员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668名科级干部下沉到社区担任楼院长、单元长,197名县直单位干部下沉到社区担任网格员。

     强举措,激励“干”。印发《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通知》,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多渠道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派出督查组,通过随机抽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掌握派出干部的工作表现和工作实绩。建立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制度,逐人建立纪实档案,全程记录工作表现,并作为评价干部、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培养干部,考察识别干部,表现优秀的优先提拔重用。建立激励机制,对敢于斗争、外界公认、工作突出的干部撑腰鼓劲、加油打气,对不担当不作为或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临阵退缩的及时调整并严肃问责,切实激发一线干部工作活力。

     抓督促,从严“管”。成立农村及社区疫情防控专责组,印发村、社区、小区、楼院长、单元长《疫情防控职责》,专责组组长、副组长分片包抓乡镇、社区网格点,每天对各乡镇、10个社区和53个村的疫情监测点巡回开展督导检查,并派出2个暗访组对下派干部到岗到位、纪律作风、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落实落细工作要求。对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督办、下发工作提醒、召开协调推进会等方式及时整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督促各乡镇、村(社区)切实担负属地防控责任,按要求开展工作,督促192个县直单位党组织、1892名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90个驻村帮扶工作队、272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及时到岗到位,正确履行职责。至目前,现场指出问题并督促整改29个,下发工作提醒3份,召开协调推进会13次。

     重关怀,体现“暖”。及时划拨26.4万元党费到基层党组织,关注一线干部和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妥善解决就餐、御寒、轮休等问题,全面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家庭实际困难,帮助解除后顾之忧,体现组织关怀。建立防控工作参与干部补休、加班补助发放、健康体检工作办法,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在实绩考核、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评先选优、表彰奖励中予以倾斜,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分期分批予以通报表扬。县委组织部及时开通陇南徽县组工视频号,制作弘扬防疫工作正能量短视频5期,累计播放量41892人次,并通过徽县党建网、徽县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各级党组织防疫工作动态和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全县上下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