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嘉峪关市:党建引领“两新”组织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4 18:23:15

     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打响以来,嘉峪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当先锋、献爱心、勇作为,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红色力量”。

     闻令而动,党建引领展作为。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立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及时发出《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彰显担当。“两新”组织党组织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组织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坚守生产一线,带头承诺践诺,组织企业诚信经营,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不制造市场恐慌,为市场保供稳价积极贡献力量,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商户水、电、暖、气等民生问题,着力推动健康市场秩序。市社会组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组织动员全市328家社会组织、20个党支部、210名社工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建61个党员服务志愿队,62名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聚合力。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争分夺秒强保障、保供应、促运转,及时投入财力、物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嘉峪关峪佳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疫情期间组织全体工人加班加点进行生产配送,协调并前往玉门、酒泉华联超市、四0四矿区、嘉峪关西部公司超市等地供应面粉,多方筹措面粉10000袋、大米10000袋、食用油10000桶,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全市非公企业和行业组织积极履行“企业家”责任,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活动,通过企业或个人名义,向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协会、街道、社区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及时将防护服、防护面罩、口罩、消毒液,以及日常食用抗疫物资送到了社区、农村、公安执勤点、志愿者手中。市非遗传承人徐兵岩捐赠1.8吨价值近4000元的各类蔬菜,由市民政局分发给全市10家养老院,凡人善举,汇聚起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凝聚起了强大正能量。

     立足大局,主动作为显担当。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场地安置、执勤值守、场所消杀、核酸检测、代送用品、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社会组织积极发挥行业优势,链接资源,组织专业社工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上门服务、上门检测、上门疏导,切实做好特殊群体防护服务。市磐石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奋战在物资分发、帐篷搭建、防疫消杀等抗疫工作中。全市非公企业物业党组织积极发挥“红色物业”作用,组织党员职工对管辖小区严格进行封控管理,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执勤值守、环境清洁、防疫消杀、红色代办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两新”组织200余名党员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