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南州:帮扶路上显本色 疫情防控勇担当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4 18:23:02

     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践初心。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州317个驻村工作队闻“疫”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有关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熟悉帮扶村情况的优势,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度政治自觉,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用基层干部强烈的担当精神,树起守护农牧民群众健康平安的坚强屏障。

     多元宣传,群防群治聚合力。各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注重舆论的把控与引导。广泛宣传中央、省州县委关于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正面引导;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卫生健康知识,动员广大农牧民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加强科学防疫;第一时间宣传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权威媒体关于疫情防控的信息报道,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定防疫信心。

     全面排查,联防联控筑堤坝。各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帮扶干部充分发挥熟悉基层情况、直接联系到户、上下沟通协调的优势,全面执行“十户联防”和网格化管理,把乡村网格划分到组、细化到户,由“村干部或驻村帮扶干部+村组长(网格员)+农民党员或村民代表”组成责任小组,包组联户、责任到人。积极开展“地毯式”摸排,对每个网格、责任区所有人员逐一摸排、登记造册,迅速摸清外来人员底数,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身体健康情况,确保到村到组、到户到人,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主动在通村道路设置交通劝导站、检测点,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查看外来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等,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织密战“疫”防控网。

     暖心服务,齐心同力共抗疫。全州各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帮扶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疫情防控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监测员、情绪引导员、后勤保障员的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主动宣传“非必须不流动”“不串门不扎堆”“全员参与核酸检测”“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与村“两委”深入农牧民群众家中,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动员全员做核酸,针对村内老年人及身体不方便的群众,安排专车提供点对点做核酸检测接送服务,做到全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有效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更显责任担当。疫情面前,甘南州各驻村工作队驻守高原、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同人民群众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书写担当,用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的工作纪律为早日战胜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