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战“疫”显担当——武都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4 18:23:02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武都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民政局党组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号召动员全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主动体现担当作为,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积极响应号召,筑牢防控安全屏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部门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配备检测人员,严格落实人员出入查验、测温、扫码、人员报备、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生产经营区、办公区、厂区和生活区开展日常消毒、消杀,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在单位门口和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播放小喇叭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氛围。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各地疫情风险等级、确诊病人活动轨迹、疫情防控指南等官方信息,动员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西关社区卫生服务站党支部组织党员上门为辖区内行动不便人员采集核酸监测样本,加班加点为新冠疫苗接种人员提供接种服务;宁远商贸、天泽集团、小燕子家政、联胜物业、三元集团、金升房产、东诚集团、磊泰集团等党支部积极参与企业所在社区疫情监测点执勤值班,加强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力量。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160多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红色马甲”成了疫情防控战场上一道暖心的“风景”。

     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良好秩序。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保证市场供给,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及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维护市场稳定。积极组织生产和销售,做到货源充足、价格公道、品质优良,公平交易,不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涉及医疗器械、防疫用品生产、流通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全力保障物资供应,拒绝哄抬物价。东盛物流园区、卧龙时代广场商圈等党支部在做好商圈疫情防控的同时,监督引导商圈内粮油肉蛋、蔬果批发、日用百货等企业诚信经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全力开展“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不受影响。

     主动担当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携手共度疫情防控难关。传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宕昌县疫情防控部门购置3.25万元的防护服和防疫物品;黄花利幼儿园党支部通过区民政局捐赠账户,为全区疫情防控捐款现金3000元;民康骨科医院、陇南鑫科工贸有限公司、金升房地产集团、华誉建设集团、东城建设集团、小太阳幼儿园、美程教育培训学校、琵琶启智幼儿园、角弓新时代幼儿园、琵琶未来之星幼儿园等党支部购置价值5万余元的防护服、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对江南街道、磨坝乡、玉皇乡、城关镇、汉王镇等乡镇的村(社区)进行了慰问;蓝天幼儿园党支部连续10多天为陇南市方舟救援队一线防控人员免费送去爱心午餐和防控物资。截止目前,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捐款捐物21.4万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