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山县:22个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4 18:23:02

     支部建起来,党员站出来。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武山县坚持“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统筹公安、交通、卫健、乡村等防控力量,在全县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医疗领域相关科室、县域入境卡口等防控一线,迅速建立临时党支部22个。

     组织强化推动,织密红色“防护网”。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目的就是在最短时间内凝聚合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的先锋队伍。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明确组建范围、人员组成、成立程序和职责任务,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作用。全县2个集中隔离点、3个核算检测点、5个社区值守点、12个交通卡口执勤点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坚决把严把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关口。

     支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不临时”。一个个战“疫”临时党支部,就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座座战斗堡垒。全县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各项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担当作为。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闭环接送、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生活保障等防控措施,强化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确保应隔尽隔、应管尽管。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党员带头上岗,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坚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勇气和辛劳诠释了医者仁心。重要卡口执勤点临时党支部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车辆和人员扫码查验、监测体温、实名登记、人员劝返,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党员闻令而动,争做疫线“排头兵”。或是白衣为甲、或是日夜坚守、或是向险而行,在临时党支部防控一线,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枚枚党徽胸前闪耀,众志成城夯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人员登记、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社会管控等工作,甘当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监督员”、舆论引导的“宣传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沿安乡南川村临时党支部党员张有泰说:“在这关键时候,我们必须站出来,共产党员不只是一个称谓,而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在这里值班,就是要让全村人放心”

     尽管是临时党支部,我们的党性不临时、我们的责任不临时、我们的担当作为更不临时!这是全县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党员的“声音”,更是他们坚守的一份“初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