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同心共筑战“疫”堡垒——白银市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4 18:23:02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面向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干部发出《任务书》,302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和931名工作队成员快速反应、冲锋在先,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扎实履行疫情防控“先锋岗”“战斗岗”“宣传岗”“示范岗”“联络岗”“帮扶岗”,全面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闻令而动——

     以最迅速的行动奔赴“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主动与村组干部混合编组,全部纳入网格员管理,建立临时党支部36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9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32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检验科科员、景泰县正路镇长川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德卓表示,“面对严峻疫情,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迎难而上——

     以最坚决的态度投身“战斗”

     抗击疫情,每个人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全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工作安排,下沉一线、战斗在前,累计核查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两码一证”2.5万人次,参与交通监测点执勤8122人次,劝返来银人员2018人次。靖远县北滩镇粮窖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提前返岗,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平川区王家山镇井尔川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组轮班24小时值守,验“两码”、做登记,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比肩而事——

     以最温暖的关爱构筑“战线”

     疫情防控,关键在于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要求。全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与乡镇干部、村组干部、下沉干部凝成“一股绳”,并肩作战、比肩而事,累计宣传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3万人次,分片包抓1.16万户农户,协调防疫物资52万元,协调卫健系统为行动不便人员上门核酸检测4498户次,帮助农户代购生活物资1902次,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会宁县新塬镇老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一起搭建帐篷,运送物资,劝返人员,帮助核酸检测。对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白银区地方病防治办公室主任、水川镇顾家善村帮扶干部刘克权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我们身处联防联控的最末端,又是隐患风险的最前沿,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成千上万党员干部凝聚在一起,就一定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