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岷县:“五个先行”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

来源: 岷县县委组织部 成虽红 更新于: 2021-11-04 18:23:02

     近期,甘肃省疫情处于发现初期,呈局部散发状态,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岷县县委组织部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坚持“五个先行”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

     坚持倡议动员先行,引导发挥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积极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660余支,设立党员先锋岗800多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500多个,870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发出《致全县广大专家人才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类专家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当抗“疫”先锋,派出100名医疗卫生人才组成核酸采样队,紧急支援兰州市抗疫工作。

     坚持关心关爱先行,激励担当作为凝聚强大合力。按照“向基层一线倾斜、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向承担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的党组织倾斜”原则,及时向全县18个乡镇党委、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党组织下拨县管党费25万元,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防护网”,切实构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防控体系。按照“面向在疫情防控中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的党员和干部职工发放”的原则,紧急从“党员干部关爱基金”中划拨资金15万元,用于慰问承担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其他党员、干部职工,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督查督导先行,树正实干导向选干部强队伍。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树起重实干、重实绩,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带队,深入岷阳、锁龙、麻子川等乡镇的部分村和社区,调研督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用发挥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党员群众。成立3个督导调研组,由部务会成员带队,深入18个乡镇和承担疫情防控“一办十一组”的重点行业部门,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等情况进行全面掌握,并记录在案,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

     坚持宣传引导先行,营造浓厚氛围抓典型树标杆。把挖掘典型、宣传先进作为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和激励党员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确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的提炼总结、信息发布和上报等工作,编发推送信息40多期,被共产党员网、甘肃组工网、定西党建网等上级主流媒体采用10余条。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依托岷县党建网、岷州先锋公众号、甘肃党建岷县分平台等县域网络媒体,及时推送省市县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知要求、政策规定等,引导全县上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营造浓厚联防联控氛围。

     坚持示范带头先行,注重以身作则走在前作表率。县委组织部闻令而动、迅速作为,及时成立部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三组”(办公室、宣传报道组、组织保障组、干部识别考察组),负责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工作。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由部务会成员带班,组织机关24名党员深入包抓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小区出入实名登记、查验“两码一报告”、在外返岷人员排摸、防疫政策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结果跟踪等重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