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川区:“暖心六条”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4 18:23:01

     为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金川区委组织部出台《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方案》,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优先提拔使用。树立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通过现场一线识别、督查暗访、核实印证、研判评价等程序,对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忠于职守、带头奉献,经受住考验的“硬核”干部,优先提拔使用。

     优先晋升职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在同等条件下职级晋升时优先考虑,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特别突出的,适当放宽晋升条件。对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个人,在职级晋升时,可突破本单位职级职数限制,在全区范围内统筹解决。

     优先评聘职称。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表现突出受到区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医务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职称,优先晋升岗位等级。

     优先评定优秀。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乡镇以及社区干部等一线工作人员,在年度考核时优先评为“优秀”等次,并适当提高本单位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

     优先发展入党。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锻炼,积极引导更多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对疫情防控中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符合条件的入党申请人,尽快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按程序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

     及时表彰奖励。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对典型事迹进行挖掘,大力宣传报道,并优先向省市推荐表彰。对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嘉奖。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