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高台县: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战“疫”红色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4 11:56:34

     高台县按照“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思路,以“支部+网格”工作机制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优势,凝聚起了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扛起来。把社区划分为8个大网格、28个中网格、177个小网格,通过入网入格,把组织建在网格上,把责任落在人头上。建立县级干部包社区、科级干部包网格、一般干部包楼院的“三级包抓”责任机制,制定社区管控工作方案,成立6个工作小组,建立日督查、日碰头、日报告、日提醒四项制度,实行扁平化管理,引导督促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衔接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推动干部下沉,使力量强起来。全面实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发出通知,57个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25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有效整合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居民党员和物业人员等工作力量,通过设岗定责、合理分组、交替轮岗,保证每个卡口同一时间值守人员在4名以上。紧盯急难险重、关键环节,成立临时党支部74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3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36个,始终让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严格人员管控,让城市静下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切实做到底数清、政策清、分工清、任务清、落实清“五清”,为精细化管控奠定基础。由党员带头全天候、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将所有卡口接入“全市门岗出入登记系统”,为重点人群安装门磁系统,严格落实“三码两证一温”、限制出入等要求,当好小区“守门人”。部机关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对各卡口、各值守岗位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督查,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强化服务保障,将人心暖起来。组建41个社区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发放爱心服务卡,建立民情微信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解决居民困难诉求。认真落实走访慰问等关怀措施,及时划拨党费29万元支持疫情防控,积极协调帐篷、煤炉等设施196顶(件),第一时间把组织的温暖送到一线党员干部身边。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干部,下发专门通知,出台纪实考察、组织推荐、及时奖励等硬核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积极担当作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