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谷县:夜幕下的坚守 温暖静静的城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3 17:11:48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保卫战,让这座城市迅速按下了静止键,原本喧嚣的城市,变的像一位娴静的女子。一座城,因发展而变的喧嚣,也因坚守而变的温暖。夜阑人静之际,有那么一群人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扛起城市守夜人的职责,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先锋者、万家灯火的守护者,因为他们的坚守,让整个寂静的城市变的格外温暖。

     交通路口是外来车辆进出的重要关卡口。面对疫情,40名党员迅速成立突击先锋队,联合73人的公安民警全身心投入防控一线,他们身着防护服,24小时始终坚守在天定、麦甘、310等交通要道,依次有序对进出车辆司机进行体温测量,核查身份证和驾驶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叮嘱司机及时做好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才准予放行。在城区的各交通主干道、十字路口处,公安交警设立防疫检查卡点,除去执法执勤车辆、特种车辆、医疗救护、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等必需品的车辆,其余车辆一律禁止出行,及时劝返路上的行人,最大限度减少车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尤其是深夜,他们面对的不止是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还面临着刺骨的寒风对他们身体进行的考验。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窗口,全体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用耐心、细心、爱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对每一个进入医院人员的健康信息严格把控,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引导病人有序就诊。她们恪尽职守,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24小时为全县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白衣天使们日以继夜地守护着全县人民的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战疫决心。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的有效防线。132个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派出1226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0个社区,290个小区设置疫情防控执勤点,通过入户摸排,精准掌握小区居民近期行程的详细信息。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值守制度,一刻也不停歇对出入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用“6个1”和“2+2”支撑起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用“严防、严控”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寒冷的夜晚守护每个居民熟睡的梦,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