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防控“疫”线彰显组工担当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3 15:08:5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组织部坚决贯彻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发挥职能作用,整合干部资源,织密防控体系,主动作为、冲锋“疫”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防疫有我、请党放心”的组工誓言。

     闻令而动,绘出战“疫”同心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成立临时党组织10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229个,设置党员示范岗578个,动员38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疫”线,宣传科学防疫、开展核酸信息采集,在志愿服务中擦亮党员先锋本色。紧急下拨省管及新区管党费60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物资、药品,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凝聚全民防疫的强大合力。

     冲锋在前,当好战“疫”急先锋。严格落实《关于领导干部下沉片区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部班子成员率先请战,全体组工干部积极响应,主动到“疫”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月26日以来,部机关干部先后到秦川镇东川村,中川镇宗家梁村、宗家梁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人次,协助村(社区)开展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3000余人次,主动到各交通卡点开展执勤服务、人员排查、绿码检查、环境消杀,通过科学防疫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隐瞒、不谎报。向秦川镇东川村捐赠防疫口罩200个,75%乙醇消毒酒精1箱(20瓶)。向宗家梁村4个执勤卡口点送去价值2000元的酸奶、方便面、饮用水等慰问品,看望坚守“疫”线的老党员、村(社区)干部和志愿服务者,切实把“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口号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彰显组工担当。

     担当作为,筑牢战“疫”防火墙。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组织业务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主动到防控“疫”线开展调研督查,零距离考察识别干部,一线检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动员力、执行力。10月21日以来,部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村(社区)核酸采样点,主要交通卡点开展督查调研4轮次,现场发现各类问题30余个,下发《工作提示》2期,从“保障力量下沉”、强化“特殊服务群体兜底”、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火墙”。通过调研,发现了一批政治坚定、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冲锋在先的优秀党员、干部和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