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疫情防控检验学史力行 关键时刻彰显国企担当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3 15:08:46

     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打响以来,兰州新区各国有企业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国企责任与担当。

     尽锐出战,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勇作为。各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包抓履职工作机制,下沉责任村、社区,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细化管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员突击队2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3支,设置党员先锋岗130个,750余名党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下沉一线,火速就位,志愿服务暖民心。各集团党委闻令而动,主动联系社区,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水投集团党委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动员、现场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主动维持待检群众排队秩序,保持1米间隔,解答群众疑问,帮助查询健康码,保障检测工作有序安全高效开展。市政集团党委组建青年突击队完成新区火车站临时隔离点硬质围挡设置、各防疫监测点帐篷搭建、防疫点接电、重点路口路段设卡等防疫保障工作。累计共出动保障人员471人次,投入硬质围挡护栏板150块、立柱156根,摆放锥桶551个,安装疫情监测牌、交安设施牌36块,出动车辆81辆。农投集团党委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深入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家中,详细登记了解搬迁群众在疫情期间的生产情况和生活需求,积极向移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单,普及防疫知识。

     加强宣传,注重引导,积极传递正能量。各集团党委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宣传简报、横幅和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引导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递正能量。市政集团党委利用公交、出租车载广告平台,滚动刊播防控防疫信息2万余次,制作宣传短视频5条。商投集团党委张贴防疫宣传海报2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在电梯间、LED大屏集中轮播防疫宣传视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最新防疫信息。金控集团党委通过OA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开展疫情知识的科普教育,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