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舟曲县:党建引领“搬”向幸福路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3 09:32:02

     自舟曲县正式启动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以来,截至目前200户958名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已经搬出大山、搬向新居,开启幸福新生活。“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旗飘扬。”舟曲县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到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全过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冲锋在前,通力协作,凝聚力量,有效确保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以“硬肩膀”,筑起避险搬迁“坚强堡垒”。成立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第一临时党支部,从第一批搬迁群众中抽调56名党员为临时党支部成员,把党旗插在最前沿,党员挺在最一线,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安置和后续管理工作。全县各乡镇成立31支党员突击队,497名党员下沉一线,积极发挥政策宣传员、摸排统计员、物资搬运员、安全劝导员、卫生防疫员、对接协调员“六大员”作用,有效利用“党组织+网格”管理体系,织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红色服务网”,协助搬迁群众做好避险搬迁前期准备工作。各村党支部结合党员“三亮”、党小组“四进”活动,建立和实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解决搬迁群众切身利益和关心关注的问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以“铁脚板”,组建避险搬迁“贴心护卫”。从县委组织部、大川镇、南峪乡抽调20多名党员干部,组建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党员突击队,3次随车前往兰州新区安置点,协助首批搬迁群众装卸物资、安置新家,让群众轻松搬迁、安心入住。舟曲县行业系统党组织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整合专业队伍,靠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群众物资运输、卫生防疫、就学就业等工作。县公安局党委抽调20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道路保障小组,全程护送避险搬迁群众到达安置点;县委卫生健康党工委派出医疗保障队,负责搬迁群众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对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全力做好群众避险搬迁过程中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教育党工委积极对接协调避险搬迁群众子女的入学教育对接服务工作,157名避险搬迁随迁学生已经顺利入学。

     以“热心肠”,汇聚避险搬迁“爱心力量”。舟曲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承担社会责任,奉献拳拳爱心,彰显企业担当,为避险搬迁群众捐赠面粉、大米、矿泉水、土鸡蛋等生活物资,鼓励搬迁群众在第二故乡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截至目前,舟曲县宏生源有限公司党总支、华瑞农林牧综合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舟曲绿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党支部、舟曲县义民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多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踊跃行动、爱心捐赠物资16余万元,为此次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和精神动力。

     堡垒无言,凝聚起强大力量;旗帜无声,激发着昂扬斗志。在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冲锋在前,以担当彰显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群众中心中的“主心骨”“贴心人”,帮助搬迁群众实现了安居梦,开启了幸福新生活。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