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川区:凝聚红色战“疫”力量 筑牢防疫“红色屏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2 11:28:13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金川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扛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先锋大旗,以“逆行者”的姿态自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红色安全屏障。

     发出一份战“疫”动员,让党心在一线凝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迅速调整充实了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职能机构和职责分工,“一办十一组”严格落实联防联控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高效运转、快速反应。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关于在疫情防控中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26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动员471个党组织和3400多名党员干部“出列上一线”,开展监测、排查、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薄弱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组织一批战“疫”先锋,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及时组建一线突击队伍,在每个检疫点竖起党旗、彰显本色,凝心聚力守好“三个关口”。扎紧输入关口,由公安、卫健、民政、财政、交通、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突击队,奔赴市区7个交通要道检疫口,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入境人员的车辆检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截至11月1日8时,累计排查车辆23856辆、人员25281人次。严守扩散关口,严格落实城市社区居民小区封闭管理措施,在居民小区设置防疫检查点155个,严格车辆人员出入管理,在通村道路设置33个劝返点,组建党员先锋队、“红袖章”等志愿服务队伍,全天候动态巡逻、值守劝返。把牢舆情关口,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纷纷行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主动做好党和政府发声的“扩音器”,印制悬挂标语横幅1000余条,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车、LED屏幕等多种形式,发送《公告》《告知书》《倡议书》等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150余条。

     织密一张战“疫”坚网,让堡垒在一线构筑

     战“疫”号角拉响,全区各级党组织立即响应,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乡镇(街道)、村(社区)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乡镇党委+村党组织+村民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和“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网格化管理,形成交通联合检疫、发热门诊筛查、重点人群管理、筛查检测前移等以防输入为重点的疫情防控防线。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引导全体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勇担重任。机关单位党组织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核酸检测、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工作力度,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落实一份战“疫”保障,让士气在一线高昂

     及时向各基层党组织划拨党费27万元,专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慰问,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将干部考察与关怀慰问、工作指导相结合,“督事”与“察人”相结合,采取现场一线识别、随机接触评价、核实印证、研判评价、汇总分析“五步程序”,真正把政治素质高、工作思路清、驾驭能力强、担当精神足、干事作风好、宗旨意识牢的干部识别出来,为组织选人用人提供准确依据。对在考察考核工作中发现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等媒体手段广泛宣传报道,进一步鼓舞基层士气,激励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强大合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