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古浪县: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当好疫情防控“六大员”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2 11:28: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行动自觉、更夯实的工作措施、更严明的工作纪律,当好疫情防控“六大员”,始终冲锋在前沿,战斗在一线,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指挥员”

     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筹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确定防控工作策略,确保疫情防控体系运行畅通、保障有力有序。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当好标杆,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紧盯每一个环节、把牢每一道关口,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切实筑牢疫情坚固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全面摸底清查,当好“排查员”

     乡镇(街道)党组织牵头抓总,村(社区)党组织具体落实,积极组织开展来古返古人员排查登记工作,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准确掌握外来人员基本信息和详细行程,对摸排出来的重点对象及时采取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进行管控。在居民小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详细做好信息登记、两码查验、体温监测等工作,切实做到全面摸排、精准管控。

     营造良好氛围,当好“宣传员”

     以村(社区)党组织为单位,通过公众号推送、悬挂标语、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及时将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官方信息和管控要求传达到每一户每一人,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各乡镇(街道)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63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场次,积极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落实防控措施和要求,进一步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筑牢防控卡口,当好“防护员”

     为切断病毒传染源,防止“外防输入”,在关键入口、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和居民小区,设置交通检测点和小区疫情执勤点。广大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冲在前列,成立临时党支部54个,组建共产党员先锋队260个,预备党员突击队44个,入党积极分子冲锋队120个,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做好排查登记、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积极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急先锋,织密出入口防控网,切实当好防护员。

     开展贴心服务,当好“服务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城区各小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建立辖区微信防控群,微信群的建立,让大家在紧张的氛围中也感受到了温暖。分到居民小区执勤的党员干部,及时了解掌握社区居民需求,为居家隔离人员主动提供物品采购、物资发放、送医救治、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以实实在在地行动让隔离人员和群众感受浓浓暖意。与此同时,广大爱心人士也积极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慷慨支持,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爱心物资,支援一线防控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当好“监督员”

     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全面加强疫情期间产品质量、计量、价格执法检查力度,围绕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严查借疫情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经营者切实加强价格自律,杜绝价格违法行为发生。制定《古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抽调工作人员,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紧盯防控工作责任落实、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交通检疫站点防疫措施落实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督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对3起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问题进行了通报,为疫情防控的高效顺畅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