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都区: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2 11:28:13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武都区进一步深化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活动,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全面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报到,凝聚联防联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党员积极报到,夯实社区防控力量。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开展党组织、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双报到”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职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做好值班值守、防疫宣传、重点人群排查等工作。各级党组织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加大对社区疫情防控支持力度,积极捐赠口罩、酒精、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全力帮助解决社区疫情防控实际困难。广大在职党员迅速主动向社区报到,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目前,全区98家企事业单位主动对接社区,21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进一步夯实了社区疫情防控力量。

     发挥党员作用,筑牢社区最后防线。按照“一小区一出入口”的原则,“双报到”党员积极配合社区、物业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登记出入证、测量体温、检查车辆、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全面做好来(返)武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武人员信息排摸,按照“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对排査出的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双报到”党员带头分片包干,分兵把守,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教育身边亲友不串门、不聚会,同时,积极协助社区张贴上级通知和有关公告,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带头开展社区巡查、消杀防疫、清运垃圾等工作,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严明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落细。要求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切实抗牢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在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不服从管理的党员干部,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区委组织部组成3个督导组,深入街道、社区督导“双报到”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