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城市党建“互融共享”凝聚“战疫”强大合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2 11:28:13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安定区街道社区以“互融共享”城市党建模式为载体,注重用好各领域各单位党建互联互动,整合辖区党组织和党员资源,扎实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统一按照街道调度认真开展防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组织”互联互动同防控。切实用好做好各领域各单位党建互联互动,各街道社区加强与职能部门协同作战,成立以党员为主的执勤队伍454支,先后组织163个辖区单位积极参与社区疫情政策宣传、健康登记、检测点值班等工作。联合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辖区医药零售企业、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的监管力度。充分发动辖区单位共同参与疫情防控,联系辖区各小区物业进行详细摸底,做好住户测温、外来人员登记、废弃口罩收集、公共区域消杀等各项工作,在全社会形成新冠肺炎疫情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先锋队”互联互动同战斗。各街道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对辖区内社区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与小区物业签订承诺书,做到日通报、日排查,24小时待命在岗。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335个、党员服务岗346个,划分党员责任区2058个,宣传发动8000余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发动群众1000余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志愿者”互联互动同服务。着力整合辖区党组织和党员力量,制定下发《关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街道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为契机,整合多方资源,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343支,4419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户、不漏人”的要求,深入全区25个社区,开展入户排摸、双码核验、执勤值守、疫苗接种、政策宣传等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行动体现,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全媒体”互联互动同宣传。社区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利用辖区各单位宣传媒介,切实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LED屏幕、微信群、广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楼宇门口张贴通知等形式,在居民中加强宣传,组建流动宣传车64辆,悬挂张贴宣传标语6500余条,张贴公告6800余份,发放宣传单3.1万余张,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教育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带头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工作,提高人民群众联防联控意识和能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