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州区:打造疫情防控“第一线红色引擎”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2 11:28:13

     甘州区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打造疫情防控“第一线红色引擎”,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甘州力量。

     战斗堡垒筑在第一线。疫情发生后,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战场”,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关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抗疫前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6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531个,划分党员责任区726个,构筑起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党员先锋冲在第一线。哪里最关键,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广大党员干部用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声声“我先上”,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乡镇村社,党员干部按照“四清二不”工作法,对来甘返甘人员、密切次密切接触者、时空伴随者,逐人逐户深入排摸,做到不少一人,不漏一户。在街道社区,6300多名机关党员,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驻点值守小区开展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生活服务等工作。在救治医院,党员护士主动请缨照顾确诊姐弟患儿,用柔弱的身躯托起祖国的希望,俨然成为最美“大白”妈妈。在三站一场等重点交通卡口,党员干警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用忠诚履职践行“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广大党员犹如“红色血液”,流淌在母亲大地的各个角落。

     志愿服务守在第一线。危难方显本色,英雄莫问出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这座城市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和决心,2300多名群众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穿上红马甲,甘当志愿者,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值班员”“快递员”,相互鼓励守望、尽心服务群众,以“我的家园我守护”的责任感,让彼此感受“志愿红”的温暖。96个“三无”楼院,有他们驻点值守、登记信息的身影;449个核酸采样点,有他们组织群众、默默奉献的身影;3万余次物资配送中,有他们不辞辛苦、步履蹒跚的背影。人民群众以甘州“主人”的身份,汇聚成群防群控、共同抗疫的“洪荒暖流”。

     疫情终将过去,繁华必将如常。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在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下,党群同心、社会合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迎来风雨后的彩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