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昌县:防疫一线 党旗飘扬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1 22:14:52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永昌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构筑起无坚不摧的战斗堡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组织保障

    织密严防严控“责任网”

    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永昌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第一时间响应,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靠前指挥,在10个乡镇、129个村(社区)重要交通卡口、村庄院落、居民小区等,设置14个疫情防控监测点、17个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和264个卡口(临时)执勤登记点,动员全县4642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面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成立4个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对镇、村(社区)和县直部门单位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模式,全面推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农村三级(城镇四级)疫情防控网格,共设置一级网格10个、二级网格129个、三级网格911个、四级网格278个,融合各方面力量下沉网格、通力协作、凝聚合力,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管控、快速反应的的严密防控体系。

    强化先锋引领

    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全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严格落实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宣传引导、防控措施、服务保障“五个到位”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等措施全面开展防疫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21个,组建131个党员突击队和312个党员志愿服务队,科学设立309个“党员先锋岗”,划定370片“党员责任区”,全天候、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了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豁的出来、顶的上去。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组织133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25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配合村(社区)党组织做好外来人员摸底排查、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确保了外来“黄码”“红码”人员精准摸排、管控到位,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担当作为

    打好抗击疫情“主动仗”

    永昌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投入防疫,及时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发起“红色动员令”,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做好联防联控、疫情监测、物资保障等工作,真正把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落实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中。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岗位、重要部门等,组织全县1616名网格员(长)、5262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充实防疫工作力量,累计从县管党费中拨付45万元,支持县卫生健康系统和10个乡镇党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切实传递组织温暖,凝聚党心民心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2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