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昌市:各领域党组织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1 22:12:37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金昌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下齐心、步调一致,动员群众、联防联控,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尽锐出战,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认真落实属地防控政治责任,逐村逐小区设立卡口,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排查往来车辆和劝返外来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构筑起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永昌县城关镇南龙苑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模式,依托四级网格体系,在辖区设立疫情防控执勤点1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7个,全力做好摸排登记、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卡口执勤等工作,特别是对从中高风险返金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精准防控、不漏一人。金川区双湾镇党委组织所属村党组织充分利用“魅力新双湾”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大喇叭”等媒介,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在主要村道、巷道等悬挂条幅60余条,劝导农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形成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主动担当,将力量下沉第一线。市、县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在市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协调配合,部门联动、联防联控。170多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及时组织3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金川区开展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开展查码验证、体温检测、强制要求戴口罩等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紧急下发规范市场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告知书,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99人次,对商超、市场、药店、冷库等场所开展监管执法2605户次,责令106家餐饮单位停业整顿,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市商务局积极对接协调武威市打通生活物资运输通道,及时办理生活物资保障运输车通行证112张,有效保障了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市教育局督促中小学校通过校园广播、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在各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组织聚力,用行动筑牢防护网。全市各国有企业党组织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各尽其责、各展其长,携手联动、共克时艰,共同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金化集团公司党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7个专责组,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组建6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厂房、车间、小区,对往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温、消杀、验码等工作,在项目施工现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了生产生活秩序稳定。金泥集团公司党委安排全体职工免费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职工安心上岗。宜方达物业公司党委采取“党员+志愿者”形式,对服务小区物业站、电梯间、楼梯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市交投公司党委号召广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党员先锋队,昼夜坚守G570金永一级公路收费站,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筑牢“市区大门”防疫首道防线。

    心系大局,把温暖送到主战场。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快速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动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人力、资金、物资、技术等方面优势,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甘肃亿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金永高速、双湾镇九个井村和赵家沟村等执勤点,送去350箱“康嘛咪”酸辣粉和7台“爱途者”户外电源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永昌县盛达驾校联合党支部为永昌县7个执勤点和单位送去价值8000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并组织志愿者到焦家庄镇双磨街村卡点值班值守。江苏商会党支部为金昌东高速卡口值守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等慰问物资35件。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党支部发动三米粥铺和大光明幼儿园,定期将煮好的姜茶送到执勤监测点,让大家感受到了寒日的温暖。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2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