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掖市:党员干部严防死守筑起战疫“铜墙铁壁”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1 17:06:04

    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集结行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鲜红党旗在“疫”线飘扬

    初心不改、勇战“疫”线,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张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请大家排好队,严格遵守一米线,提前拿出手机扫好码,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做完检测的不要在这里逗留,尽快回家”。10月23日,甘州区青松嘉园B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组织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面对疫情,甘州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甘州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500多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10多个,划分党员责任区700多个,全力配合协助开展疫情防控。

    “真是没有想到,外面天寒地冻,你们还能翻山越岭跑这么远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盘村牧民们对宣传小分队的党员说。肃南县皇城镇党委针对农牧区群众居住分散、信息闭塞和防疫物资匮乏等问题,抽调12名年轻党员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偏远农牧户家中开展疫情宣传工作,并为他们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急响应、迅速行动,随时听从召唤、出征应战,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战斗堡垒在“疫”线筑牢

    张掖市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团结一心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甘州区东街街道针对独栋楼院管控难度大的实际,充分发挥市、区共驻共建单位作用,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会同市区26个共驻共建单位,动员200多名党员干部协同配合做好独栋楼院、“三无小区”等薄弱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高台县依托村、社区疫情防控全覆盖网格化管理系统,及时将通知下发到各个片区的网格员、小组长微信群,再由网格员、小组长负责线上分批次通知到户,线下逐个落实到人,采取错峰、分时段检测,做到通知不落一人、采样不漏一人,确保全员参加,应检尽检,大大提高了采集效率、有效降低了接触频次。

    作为全县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牵头单位,民乐县交通运输局自10月20日起,会同公安、卫健部门在227线石岗墩、六东路口、扁都口以及六坝高速、民乐高速、扁都口高速等路口设立防疫检查点,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重点做好非中、高风险地区来民人员信息登记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民人员车辆劝返工作。

    这些天,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分兵把口,共同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拉起了强有力的安全防线。

    党员干部在“疫”线担当

    在各条战线上,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与疫情赛跑,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山丹县清泉镇博兴家园自10月20日封控以来,文化街社区党委书记连续5天昼夜奋战在小区内,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亲自带队摸排人员信息,组织进行消毒消杀,疏导居民情绪,并组织小区近800名居民有序完成4轮核酸检测……小区居民都夸他是抗击疫情的好助手、服务居民的好邻居。但何玉东却说,“虽然我有家回不去,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危,我们必须一心抗疫。”

    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针对甘州区核酸检测采样力量不足,临泽县在高效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和第二轮采样后,101名医疗队员纷纷请缨加入援助兄弟县区抗疫队伍,发挥了党员干部的“主心骨”作用。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需要我们留守,我们将全力以赴!作为一名党员,需要我们支援,我们将勇敢前行。”临泽县人民医院护士人员满怀激情地说。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当接到征集令后,她毫不犹豫申请出战。

    人心齐,泰山移。在这十万火急的时刻,每个党员干部都是“阻疫先锋”,都是“疫线战士”,疫情不除、我们不退!……这样动人的场景每天都在张掖大地的每个角落上演。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1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