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掖市:筑牢抗疫一线的红色堡垒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1 17:06:04

    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陷阵,第一时间在社区楼院、交通检查、核酸检测、隔离防控、环境整治、物资保障等关键点位,成立临时党支部9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92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414个、划分党员责任区699个,将战斗堡垒前移,让党员冲在一线,奏响了携手同心、共同战疫的“最强音”!

    临时支部成立了,我们坚守、请党放心

    每天,张掖大地1000多个防控值守点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从清晨到深夜,从城市到农村,不论是机关党员、社区干部,还是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等,他们忙碌而有序的身影无处不在,大家只有一个信念,“坚守阵地、逆行而上,守护张掖,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各疫情防控点上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始终牢记“守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根据卡点疫情情况,及时组建宣传劝导、群众服务、疫情处置、环境消杀等“小分队”,有序开展卡口值守、扫码测温、入户摸排、宣传动员、物资保障、外来人员劝返工作,全力以赴投身“战斗”。

    10月26日,甘州区13个封控小区之一的梁家墩镇六号村锦绣嘉苑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支部负责人吴东德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激发战斗热情。针对小区居民生产生活实际,临时党支部统筹安排抗疫和生产工作,一方面强化人员管控,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志愿者全力做好物资供应,坚决让小区居民居家隔离能呆得住、生活有保障;另一方面,统筹力量成立生产互助组,帮助“禁足”的蔬菜种植户进行温室大棚田间管理,让他们安心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其他的12个封控小区,也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力组织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并充分依托微信、QQ等载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以“云聊天”的方式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需求意愿,及时开展情绪疏导。景隆南苑小区疫情防控临时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袋菜、一封信、一瓶消毒液”“三个一”服务上门活动,逐单位逐户为居家群众搞服务、保供应、讲政策、理情绪。“我们尽管好几天出不了门,但生活物资供应很到位,家里缺什么,一个电话、一个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就能及时送上门,给我们提供温馨服务,消除了我们的忧虑,在家好好隔离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增福苑小区住户张正清说。

    党员责任肩上扛,疫情不退我不退

    疫情防控薄弱点在哪里,党员责任区就在哪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基层党组织以村社、居民小组、小区楼院、班组车间为基本单元,划分责任区,分给“承包地”,安排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好的党员负责,做好卡口值守、物资供应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防控墙”。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作为一名党员,防控一线履行党员义务,我责无旁贷”“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在一线”……一声声掷地有声的话语,一句句充满斗志的表达,温暖了秋霜寒意、街巷空空的城市。广大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来回奔波在自己负责的大大小小区域,给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有的一天要跑好几十趟路,上好几十层楼,但没有一个叫苦喊累的。

    “为了达到‘最快’,实验室既是责任区,也是工作室,我们把党员分成3组6个班次,昼夜不停轮番上阵,保质保量完成检验检测任务。”高台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于占刚表示。党员朱少霞说:“为老百姓健康负责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决不能有丝毫马虎懈怠,防控疫情,我们一直都在!”

    蒋涛是临泽县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她的团队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当接到赴甘州区支援抗“疫”征集令后,蒋涛毫不犹豫申请出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哪里需要就往哪里走,我的责任区、工作圈就是一线!”她满怀激动地说。

    坚守岗位、践行使命,即是先锋本色

    在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坚持按需设岗、因人设岗,组织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带头宣传政策、落实防控措施、维护大局稳定,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面对疫情,每个党员都能把牢守好最重要的“阵地”,牢记初心使命,面对困难、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战斗到底!

    临泽县化音村党员宋国先和其子宋正贺,在去年疫情防控时就在卡口值班值守,今年又主动请缨当好执勤人员。“这项工作是我们主动要求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自己有经验,身体素质好,我们必须上!”宋国先说。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拥挤,一个一个来……”10月末的山丹,夜晚气温已经降至零下,但是瑞景新城小区的楼院长张裕华连续几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保护楼里每一位居民的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己多一分付出,居民就多一分平安。”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疫情发生以来,全市4000多个基层党组织、9.4万多名党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共同构筑起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红色堤坝”,凝聚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1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