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登县:“逆行出征”显真情 “医者无疆”有大爱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1 17:06:04

    疫情就是命令,医生就是战士。在抗击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永登县60名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驰援榆中县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迅速集结,紧急驰援“显大爱”。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战争。10月28日下午,永登收到榆中县支援核酸大规模检测的求助后,县委、县政府决定紧急驰援,即刻从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选派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业务技术精、工作作风实的60名医护人员,连夜赶赴榆中,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积极为全市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永登力量。“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护士长,让我去”,在永登县人民医院的会议室里,大家争先恐后地说着,由党员带头,纷纷写下了请战书。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县委指令发出后,60名医护人员在一小时内全部集结,由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局分管同志带队,火速赶赴榆中县和平镇,连夜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

    连续作战,先锋引领“践初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医疗队到达榆中县和平镇后,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党员为组长的7支先锋队,并设立党员先锋岗,让每一名党员带头到人员最多的检测点、任务最重的采样台开展工作。医疗队全体医务人员按照榆中县的统一安排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来做第一个!”,党员先锋队队长陈万泰同志主动向医护人员示范咽拭子标本采集,耐心讲解规范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一线护士积极有序地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持续奋战,在12小时不间断地采样中,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用甘于奉献体现党员担当、医者大爱,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不辱使命,凯旋而归“见担当”。在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博文学院和兰州外语学院的操场上,永登驰援医疗组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尊重科学”的精神,连续奋战,快速、高效完成了25320名学生核酸检测采样,人均采集400多人。医疗队员们不惧风险、英勇逆行、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以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精湛技能和细致服务,展现了新时代永登医务工作者的最强担当。医疗队员张艳说:“能够参加这次支援榆中的行动感觉非常光荣,作为一名医生,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守护人民健康。如果还有需要,我一定会再次报名出征!”全体医疗队成员纷纷表示,必将珍惜这次难忘经历,及时总结出征经验,以良好状态和饱满热情,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1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