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逆行出——定西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1 17:06:04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定西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闻令而动,尽锐出战,逆行出征,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彰显担当作为。

    闻令而动扛牢政治责任,做最坚定的“排头兵”。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87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即刻进入战“疫”状态。28家医疗机构按照应检尽检原则,组织460多名党员、6800多名采样人员投入21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作风,不畏严寒、不惧风雪、不辞辛苦、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分秒必争开展采样检测工作,累计检测63.4万人份,当日检测达到13.1万人份,以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方便医疗、交通、文化旅游、教育、餐饮行业和党政机关人员“六类人群”的正常工作学习,各医疗机构党组织认真研判,及时派出采样检测小组,分不同时段开展上门采样,在最短时间内出具报告,以过硬的作风防输入防扩散。

    尽锐出战履行部门职责,做最专业的“侦查兵”。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认真履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五组”办公室职责,在当好“战斗员”的同时,全力当好“参谋长”,制定印发《定西市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定西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大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排查力度和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等指导性文件,为市委、市政府精准决策提供了可靠信息和相关依据。充分发挥统筹谋划、上下衔接、左右联动、统计信息、分析研判的职能作用,协调指导“一办十五组”成员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稳妥有序、科学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充满正能量的抗疫氛围。

    逆行出征奔赴抗疫一线,做最前沿的“尖刀兵”。面对兄弟市州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市卫健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第一时间抽调市疾控中心八勇士出征援助嘉峪关,并火速集结700名精锐力量驰援兰州市核酸采样检测,抽调50名政治素质好、业务技术精的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集中隔离点医疗救治工作。参与援助的党员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以精湛的医疗水平和过硬的作风彰显强烈的社会担当。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建1555支志愿服务队,组织1.53万名党员志愿者、4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和3500多名社会志愿者,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开展防疫政策知识宣传32.6万人次,环境消杀作业1.4万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1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