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合作市:马背上的疫情防控 坚守在羚城之巅的基层力量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1-01 17:06:04

    “看,那边过来了一支马队,好像还在喊什么。”正在牧场上劳作的藏族妇女仁青草指着远处向儿媳说道。

    走近一看,骑马的原来是几个村上的党员。

    “这几天,新冠疫情又发病了,你们不要到处走动了,都戴好口罩。”老党员道吉塔对婆媳两叮嘱了好几遍。

    面对疫情“遭遇战”,合作市再次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行、闻令而战,誓死不让疫病沾染雪域羚城的“净土”。

    寒潮虽至,但部分牧民还未搬回冬季牧场,夏季牧场偏远不畅、信息闭塞。要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进偏远牧户家中,让所有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所保障,这“最后一公里”只能由马背宣讲队打通。

    对此,合作市组织动员各村“马背宣讲队”,亮出“原始力量”应对“非常之疫”,在草原深处筑起一道道担当作为的“防护屏障”,描绘出一幅幅热血动人的“防疫画卷”。

    纷纷昭雪下多玛,艳艳党旗冻不翻。

    这不,天刚麻麻亮,仁多玛村大队部里已经坐满了宣讲队员,火红的牛粪炉映出每个人赤诚的心。他们穿上藏装、扛起党旗、拿上喇叭、骑着骏马,以最美的姿态踏上一天的“抗疫”征程。

    十余人的宣讲队手拿宣传资料、防护物资、慰问食物,骑行在冰雪茫茫的草原深处。他们拿着喇叭一路走、一路喊,任凭声音越发嘶哑,他还是用尽全力把《合作市疫情防控“十个一律”》和《合作市农牧村疫情防控倡议书》上的内容,用最朴素的语言、最真挚的感情传达四方。

    他们把牧民朋友叫到帐前席地而坐,宣传防疫知识,了解困难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现在疫情又来了,我们一定听党委政府的话,做好防护,不瞎跑、不添乱。”听完宣讲后的牧民扎西才让说。

    就这样,从山的这头讲到那头,从白昼走到黑夜,太阳已经落下,风变得刺骨,但他们冻僵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笑容里写满了幸福。“我的家园由我来守护”是每个宣讲队员不变的初心,高高飘扬的党旗更是他们永恒的信仰。

    没有人生来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没有人不惧艰险,只因心中有光。冰雪之下,暖流涌动;阴霾之中,希望汇聚。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个像佐盖多玛“马背宣讲队”这样的基层力量坚守下,一切困难皆会化解,任何寒冬都可逾越,疫情终将被我们战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1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