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静宁县:汇聚先锋力量 筑牢红色防线

来源: 甘肃党建 更新于: 2021-11-01 16:12:26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势,静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身体力行、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组织领导联抓,擎起党建引领“先锋旗”。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县委第一时间成立“一办十一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县、社区、小区、楼栋和县、乡、村、社“四级联动”机制。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第一时间奔赴乡村和社区防控一线,积极做好出入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外来人员劝返、重点人员协助管理、居家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和小区环境消杀等工作,构筑起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资源联享,锻造联防联控“先锋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自觉在疫情防控遭遇战中接受党性锤炼,各疫情防控检测点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62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871个、党员责任区126个,5361名党员带头值班值守,坚持冲在前、做先锋,主动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充分发挥政策宣讲员、信息联络员、入户排查员、心理疏导员“四大员”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1米线”防疫必备措施,倡导不聚集、少外出,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做到在紧要关头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先锋本色。

    人员摸排联控,织密网格管理“红色网”。全面启动县级领导包抓城市社区、部门单位包抓社区网格、党员干部包抓住宅小区、社区工作者包抓楼栋的疫情防控“四包”工作责任制,构筑以“小区单元楼栋为基础网格、以基础网格保社区整体管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架构,把各项防控措施铺开到村和社区,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各乡镇党委坚持关口前移,扎实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管控,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126处,全面做好各交通枢纽、村社要道和居民小区“三码联查”、体温检测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确保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快,有效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全体动员联防,激活群防群治“红细胞”。坚持“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防控思路,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120个驻区单位,648名在职党员深入共驻共建社区一线开展“双报到”,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帮助社区加强疫情防控谋划,细化工作措施,广泛动员辖区企业、商铺门店、社区志愿者、热心群众等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网格、每个小区、每名群众,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红色防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1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