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疫情面前显初心,防控一线见担当 ——金昌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31 12:58: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金昌市社会组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发出了《关于全市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立即响应、积极作为,带动党员、会员参与核酸检测、 环境消杀、社区值勤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与担当。

    金昌市蓝天救援队党支部成立了公益消杀小组,出动车辆40多台次,队员60多人次,使用专业设备每日在下四分防控站、山湾防控站、机场、长途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预防消杀2万余平方米,搭建防疫帐篷4顶,为全市人民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党支部成立6个志愿服务队,到商场、社区分发、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到疫情防控点值守,征集方便面、牛奶等物资慰问南坝、油籽洼等防控站点,并联系三米粥铺和大光明幼儿园,定期将煮好的姜茶送到执勤监测点,为寒日里坚守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送去了温暖。

    金昌市江苏商会、温州商会、民勤商会党支部为金昌高速路口、村、社区疫情执勤点送去方便面、牛奶等慰问物资151件。

    甘肃镍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为金阳里社区、昌福里社区送去方便面、面包、饮料等物资。

    金昌市卫健委行业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支部成立了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不畏严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岗查询健康码、行程码,排查外来人员、登记进出车辆。金昌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社会心理学会党支部发挥行业特点,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向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干预支持,有效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扰。

    面对疫情,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与担当,为全市人民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目前,我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仍在广泛链接社会资源,通过发布行业倡议、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用使命担当彰显社会责任。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1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