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泽县:“全域党建+四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31 12:58:22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临泽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以“党建引领、发挥职能、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四个到位,激活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动能,进一步统筹工作力量,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到位,增强工作合力。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重心下移、责任到人的思路,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县级领导包镇(社区)、科级干部包片(村)、工作人员包小区、楼院(社)“三级包抓”机制,构建了一名社区干部、一名机关干部、一名专职网格员、一名居民、一名志愿者的“五个一”责任体系,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挺身而出、靠前指挥,1200多名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在防控排查、卡点值守、排查消杀、物资配送等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以县委为中心,各专责组各负其责,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职能到位,提高工作精度。在县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各职能单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相互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严标准、严程序、高质量”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零感染、零传播、零输入”的防控目标。各镇党委凝聚辖区各行业、各部门单位的党员力量,成立临时党组织54个,设置党员责任区761个、党员先锋岗290个,组织6500多名党员有序开展卡口值守、测温扫码、物资配送、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县域11个重要路口疫情防控卡口临时党支部组织公安、医疗、交通等部门干部职工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医疗保障、交通管制、后勤保障等工作,全力守护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组织动员到位,激活先锋动能。县委组织部及时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和《关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模范作用。连日来,全县257支党员突击队,1000余名“小红帽”、“红马甲”党员志愿者,迅速到岗、冲锋在前,守护在各村社、小区、楼院,全力配合镇、村(社区)做好排查登记、交通管控、舆论引导、核酸检测等工作,争做值守、宣传、守纪、稳控、免疫“五个先锋”,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宣传引导到位,勠力群防群治。用好用活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视频、村社大喇叭及党务政务公开栏、条幅标语等平台,“线上”、“线下”发布防控公告、确诊病例轨迹和注意事项300多条,推介疫情防控工作动态420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尽己所能,广泛动员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战“疫”工作最新成效,传播抗疫最强音,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1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