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政治素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31 12:58:22

    连日来,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酒泉市把防疫一线作为考察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练兵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切实周密安排部署,广泛深入组织动员,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体现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出政治引领,树牢鲜明导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酒泉市委组织部闻令而动、循令而行,用实际行动恪守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进行部署,紧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看干部是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

    突出政治历练,靠实责任担当。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磨炼提高,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先后两次统筹组织102个市直机关和驻酒单位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城区疫情防控,全覆盖下沉到21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支援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协助和支持社区开展核查登记、维持秩序、人员排查、值班值守、志愿服务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特别是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带头示范,主动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突出政治评价,确保考准考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检验干部政治素质的试金石。酒泉市委组织部成立社区动员巡回检查组,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的同时,注重从实事实情实绩中看干部,考察评价和检验干部政治素质,坚持以事见人、知事识人,坚持到现场看、去一线听、与知情人谈,到指挥部、工作现场、前沿阵地掌握最直接、最鲜活的情况,通过具体事例看思想、看境界、看水平、看格局,做到鲜活画像、精准评价,使干部政治素质的每一个定性评价都有事实、事例作支撑。

    突出政治激励,体现实战效果。组织部门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作为识别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对积极主动、冲在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及时纳入组织视野培养,予以重点关注,持续跟踪了解,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干部,及时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从严问责;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表彰,切实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1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