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勤县: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30 13:23:5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勤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就是先锋

    面对疫情,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建立镇(街道)、社区、楼院“三级网格”防控体系,一级网格到镇、街道,由县四大班子领导担任网格长,实行包片责任制,28名县级领导包抓18个镇和1个街道,统一部署工作,调配防控物资,解决困难问题;二级网格到社区,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和片区民警担任网格员,116个部门单位的293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所包社区楼院小区;三级网格到楼院,由社区书记担任网格长,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小区物业或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居民党员群众担任网格员,常态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党组织就是堡垒

    关键时刻彰显党组织的力量。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屏障。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树牢全县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组织在职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县成立临时党支部53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306个,统筹执勤民警、防疫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设立检疫卡点、布置核酸检测台、排摸人员、采集核酸、消杀环境、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大旗,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就是战士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全县2933名党员干部下沉6个社区、218个楼院,采取部门包楼院、干部包楼口的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支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动员社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指导群众扫码,维护检测秩序,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分流引导工作,做到所包区域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主动担负起小区楼院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管理出入人员、车辆,做好居民出入登记和私家车凭“通行证”出行,做到持续摸排不断档,一日一摸排、一日一汇总、一日一报告。筑牢联防联控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1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