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党建引领汇聚抗疫“硬核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9 11:39:56

    安定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凝聚起强大战疫硬核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党建引领,构筑防控“红色堡垒”。发挥党的组织优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着力推动机关党组织的力量、资源、政策等向基层集中。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反应迅速,公安、执法、卫健、交通等部门紧密协作,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每个卡点都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打响疫情防控整体战。迅速把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常态组织98个区直单位、267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全区3个街道25个社区参与疫情排查,176支帮扶工作队528名帮扶干部就地转为驻点村防控队员,扎实开展防控政策宣传、做好排查和值班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4419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村社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抗疫强大合力,充实了村社力量。

    力量下沉,争当抗疫“红色标兵”。安定区接连迅速部署,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推动人员下沉的一线。抽调医务人员550人、信息采集人员550人、民警300人,在275个全区核酸采样点争分夺秒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交通部门严格卡口管控,在高速出口、高铁站、火车站等设立6个防疫检查点,配备公安干警、交警、医务人员和街道干部,对外来人员全部实名登记、查码验证、检测体温,排查车辆7592辆。推进“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把下沉党员分组设队,安排到社区小区轮班上岗,划分党员责任区733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24个、服务岗451个,协作做好健康码和行程卡扫码登记、来人测温、人员劝导等工作。

    靶向防控,提升联防“红色效能。安定区创新工作方式,靶向防控,做到“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调整完善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机构人员,明确“一办十五组”工作责任,成立乡镇(街道)、村社“疫情防控专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街道(乡镇)、公安部门党员干部坚持“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原则,细化措施,突出中高风险区来定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排摸,并全面进行核酸检测。按照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机制和“五包一”制度,推进“党员干部包保到户、卡口值守到点,随机抽查到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空转、不打折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