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建引领筑牢红色防线 ——环县7200多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9 11:39:56

    我省兰州等地发生疫情后,环县组织部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迅速构筑起了全方位、立体式的严密红色防线。

    党旗飘在一线。环县组织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组织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紧急预案》,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抽调县直部门精干力量,组建了10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突击队,提前储备好人员力量。加强全县干部资源统筹调配,及时抽调后备干部增援防控任务重、力量弱的乡镇。注重对防疫一线工作督导和干部考察,部领导带领班子成员深入社区、村组、楼栋,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和担当作为情况,有效传导压力,推动防疫措施落实。同时,县委组织部积极履行社区管控工作职责,建立组织部长包小区、科级干部包楼栋、全体干部包住户的责任制,进小区逐户排查,督促外出返环户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组织部门担当作为。

    堡垒筑在一线。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做到防控工作到哪里,党组织堡垒作用发挥到哪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10个。全县292个乡、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认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形成联防联控合力。219个省市驻环单位、县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组织党员干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小区逐户摸排,并紧盯返环人员开展“两码”核查、信息报告、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卫健、教育、公安、工信、商务、交通、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党组织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对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学校、冷冻冷藏、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景区等领域的防控力度,有力维护了全县大局稳定,保障了居民正常生活。

    党员冲在一线。广大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冲锋在防疫一线,带头参加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做到了抗疫一线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看党员。23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乡包小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发挥了“关键少数”作用;从县直机关单位抽调3800多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43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528个,进小区包楼、包户、包人,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地毯排查、网格管理等工作;3360名农村党员干部,坚守在各检测点,开展出入登记、测温扫码、卡点劝导等工作;“两高”路口和县城14个核酸检测点,全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安排160名党员干部轮流值班值守,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领域党员在“防疫战火”中淬炼成长,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硬核”担当,争做居民和群众的“主心骨”和“守护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