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瓜州县:“指尖党支部”筑起隔离点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9 11:39: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瓜州县针对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依托微信、QQ等“线上”媒介,探索建立“指尖党支部”,通过把政策宣传、情绪疏导、信息收集由“线下”变为“线上”,既提升了工作效率,又降低了工作人员被感染的风险,筑起了隔离点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政策宣传在“指尖”

    党支部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利用“线上”优势,在不与隔离人员接触的情况下,将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以及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等推送到每一位隔离人员,教育引导他们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服从工作人员安排,积极配合做好隔离及检测相关工作,切实做到了宣传无死角、隔离人员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向隔离人员推送疫情防控政策100余条,疫情防控知识230余条。

    情绪疏导在“指尖”

    党支部安排党员志愿者对隔离人员开通线上24小时服务,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疏导不良情绪,关怀心理需求,加强心理健康指导,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心理支撑和疏导服务,引导隔离人员保持平和、理性、乐观的积极心态,消除担忧和顾虑,提高个人防护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让隔离人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切实保证了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

    信息收集在“指尖”

    利用“线上”媒介,支部党员及时上传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相关的图片、资料等,加强隔离点信息互动和沟通,既避免了病毒传播风险,又能快速了解和调度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再落实。同时,安排专人收集隔离人员利益诉求,及时为隔离人员提供各类所需生活物资,切实保证了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