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 怀“三心”聚战“疫”之“气”

来源: 漳县县委组织部 张愉琪 更新于: 2021-10-29 11:32:09

    连日来,全国多地疫情呈现散发态势,面对艰巨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怀揣“三心”迎“疫”而上、知难而进,用担当作为凝聚战“疫”之“气”。

    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凝聚“风发锐气”。“点点萤火,汇聚成人间星河”。新一轮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十多个省区、多个地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任务,牢固树立防控疫情就是“国之大者”的理念,保持清醒头脑,高站位统筹部署,时刻紧绷“战疫”这根弦,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拿出“身沉心不改”的决心,摆好战时姿态,以铁一般的意志和作风强化执行力、提高战斗力,守好每一环、站好每班岗,绝不能让一时的疏忽成为防控战线上的漏洞,在“啃骨头”、“涉险滩”、“闯难关”的考验中,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斗志、敢为人先的锐气,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凝聚“浩然正气”。“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以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普及防控政策,组织部署工作,及时发现、疏导不良情绪。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建群防群控工作体系,形成全民抗“疫”的防控格局,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牢固防线,凝聚起“为民尽责”的无限“正气”。

    怀“会当击流三千里”的信心,凝聚“十足底气”。“凛冬散尽,心向黎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当前,各地制定落实“网格化”“地毯式”防控措施,组织医疗队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驰援疫区,在基层治理的末梢,群防群治的力量被充分调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必胜信心,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模范作用,勇担防控重责,狠抓措施落实,让疫情防控更细更精更准,凝聚起战“疫”必胜的十足底气。

    “樱花落处,满地成诗”。岁月静好是全国人民的殷殷期盼,百姓安康是我们的衷心祈愿,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凝聚起战“疫”“三气”,以逆行而上的姿态铸建抗疫“钢铁防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