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陇南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9 11:39:56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打响以来,陇南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反应、主动出击、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奋力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市委连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调度会,做出全面部署,进行科学调度。市级领导带队督导,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紧急通知》,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主阵地。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应对、群防群控,构筑严密防线。市县(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开展多轮督查检查,切实推动防控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市县(区)党委及组织部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履行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

    各级组织闻令而动

    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市成立临时党组织169个,组建党员突击队服务队3504个。市县(区)组织部门划拨党费200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开展“双报到”,1170个市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组织1101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网格、小区卡口等疫情防控最前沿,协助和支持社区开展工作。市县(区)卫健、疾控、教育、公安、工信、商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主动作为,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工作,汇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社区党组织积极提供暖心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居民生活需求,帮助解决困难,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市县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坚守岗位,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下沉乡镇、村组及检测点,现场指挥调度。6.4万多名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冲在一线,主动参与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志愿者,切实把“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口号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市县(区)组织部门从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5125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村组一线,参与帮助开展工作。全市1707支驻村帮扶工作队5100多名帮扶队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队员,与村级党组织一道开展防控工作,组织广大群众应对新的疫情“大考”。健全以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组、小区(楼栋)为基础的网格化防控体系,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农村和社区工作者、居民党员、物业人员等担任网格员,全市设立村(社区)检测点4356个、网格15101个,配备网格员49170名,为每个网格专门安排1名乡镇(街道)科级领导干部负责管理,从严执行网格员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确保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9194